叶长青的BLOG http://yechangqing.molds.cn
数据载入中......
数据载入中......
公告
数据载入中......

我的专题(分类)
数据载入中......

最新日志
数据载入中......

日志搜索
数据载入中......

链接
数据载入中......

Blog信息
数据载入中......




五金模具知识:模具基础知识 ,从事模具行业的朋友须知
叶长青 发表于:2010-9-14 17:11:57
模具的基本构成
    (1)前模(母模)(定模),(2)后模(公模)(动模),(3)嵌件(镶件),(4)行位(滑块),(5)斜顶,(6)顶针,(7)浇口(入水口)
    2.模具制品形状对制品的影响
    壁厚,几何形状,会影响成形收缩率,脱模斜度大小。
    3.入水口对制品收缩率的影响
    入水口的尺寸大则收缩率小,尺寸小则收缩率大,料流方向平行则收缩率大,垂直方向则收缩小
    4.模具壁厚过大﹑壁厚过小的影响
    壁厚过大﹕(1)增加成本
    (2)延长成形时间﹐生產效率降低
    (3)品质难管控﹐易出现气泡﹐缩孔﹐凹陷等
    壁厚过小﹕(1)塑料在模具内流动的阻力大。如形状较復杂的﹐成形会困难
    (2)强度较差
    如果塑件的壁厚不均匀﹐那么成形过程后会收缩不匀﹐不仅造成气泡﹑凹陷﹑变形还会存在较大的内应力。
    壁厚与壁薄的交界处避免有锐角﹐过度要綬和﹐厚度应沿著塑料流动的方向逐渐减小。
    5.圆角(R位)
    设置圆角(R位)增加强度﹐使塑件不致变形或裂纹
    6.加强筋
    (1)為了确保制品的强度和刚性﹐又不使塑件壁厚﹐可在塑件适当的部位设置加强筋﹐防止变形﹐在某些情况下﹐还可以改善成形中塑料流动的问题。
    (2)加强筋的厚度不可超过塑件的50%﹐通常大约在20%左右
    (3)加强筋应比塑件的平面低
    7.孔
    (1)孔的周边容易產生熔接痕﹐降低了塑件的强度﹐注意﹕孔与孔﹑孔与塑件之间的距离一般应取孔的两倍以上
    (2)孔的边缘可用凸台加强孔的强度
    (3)盲孔的深度不可超过孔径直径的4倍
    (4)螺丝孔特别应注意孔的强度﹐孔径的尺寸大小。如果孔径太大打入螺丝后会有打滑的现象,如果孔径太小则会有打不入螺丝或打爆螺丝柱。
    (5)孔柱太长(高)应注意模具排气不良
    (6)孔径的深度最好是不超过孔径的8倍
    (7)带有台阶的孔﹐型芯分别固定在定﹑动模两侧﹐很难保証同心度﹐而且在两个型芯的接合位易產生毛边﹐所以应将任一方的型芯(孔径)增大0.5MM以上﹐由另一端的导向成形
    8.模具的嵌件﹑行位﹑斜顶
    模具的嵌件﹐行位和斜顶通常都是镶在模具的动模上﹐如果嵌合的不严密就会有毛边。
阅读全文 | 回复
数据载入中......
站点首页 | 博客日志 | 博客注册 | 博客登陆
Powered by blog © Copyright 2004-2008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