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shinesu的BLOG
http://pengjing.molds.cn
塑​胶​压​铸​模​制​作&
sunshinesu 发表于:2014-7-14 17:19:03
塑胶压铸模制作技术

一.1. 工模师傅收到图纸时,首先要对图纸进行全面仔细的看,要把每一个尺寸每一根线都要看懂。
2. 工模师傅要与CNC工程师进行沟通,拆铜工、锣模仁镶件,要以自已为主导作用,分清那些是CNC加工、那些是自已加工,铜工数量的多少都要决定好。
3. CNC加工好的镶件极铜工要把打火花的数据准备好,以备检查,工模师傅在收到CNC加工的铜工与模仁镶件时,首先要检查其以尺寸是否正确。包括打火花的数据是否正确。光框大小要严格按照图纸要求来做,配合深度20~30MM超过此尺寸下面一定要避空单边0.3MM.
4. 粗胚加工前要对材料进行尺寸检查,不能忙目的加工。加工前要做到心中有数。 5. 模胚在拆开之前要对模胚与图纸进行对照,看各项尺寸是否符合图纸要求,然后打上编号。方便以后拆装。
6. 模仁材料拿出来进行开粗前,要检查其尺寸的大小,以防止下料尺寸不准。 7. 模框开粗以前要划线,有利于视觉检查。余量单边2MM。
8. 模仁加工要四面分中。注意正反面以极水管方向。要记得热处理以前留余量单边0.3MM.
9. 磨床磨完模仁直角,直角必须到铣床或者是工具磨床上检查其直角的直角度。 10. 工具磨床磨小型工件时一定要评估磁铁的磁力是否足够,采用最安全的方式加工,用批士夹紧或者用比较大的垫铁挡,但一定要劳固,以防止打飞机。
11. 磨带锥度的镶件时最好用正正弦磁台。
12. 当工具磨需要磨内R或外R时要用到万能铣石器,注意寻基准长度或基准高度,有的直接在上面标视,有的需要自已测量。
13. 一般压铸模内部镶针必须有斜度。铝合金单边最小1度。
14. 车床车热处理的料,热处理前必须留有余量单边0.3毫米,注意车的过程中零件温度很高时余量要多留一些。因为它有热膨涨因素。
15. 车热理材料转速要尽量调低转速,ф30以下转速360,ф30~ф80转速230,ф80~ф200转速130,ф200~ф300转速90.进刀量每转0.1毫米。
16. 车细小铜棒,相对较长的工件时,要分段加工,一般加工铜工火花间隙为:粗工单边0.35毫米,精工单边0.1毫米。
17. 在车床上重新加工零件,对于重心度要求高的工件,要用四爪卡盘校表,必须校圆周与轴两个方向。
18. 钻床:钻小工件时,小工件一定要用批士夹紧,以防打飞机。大工件在台钻或立钻上钻孔时,要在钻床上放一个固定销或大螺丝。以防止大工件被钻头带转造成安全事故。在摇臂钻床上加工大孔时,工件一定要用码铁码劳。
19. 模具拆装过程中,不能直接用大铁棒敲打模具表面,要用垫铁或者是铜锤进行敲打,以防表面变形。
20. 在拆模后,整套模具的螺丝顶针,内部镶件,滑块等。应用一个塑胶框装起来,整套模具配件要摆放整齐。
21. 在装拆模的过程中,比较大的模仁,下面要放垫块以防止落下砸手。装完整模具要检查,所有的螺丝镶件是否完成,顶针有没有装错位置。

二. 模具在加工过程中的精度问题。
1. 配模框200MM以下单边间隙0.02MM,200MM以上单边间隙0.03MM。

2. 压铸模 模仁高出模框平面0.1MM.
3. 压铸模进料嘴尺寸ф88处要紧配,配水套时要用烧红方法,单边留余量0.1~0.15MM,水套周围与模框的配合可避空单边0.3MM,101.6这个尺寸要放大0.1~0.2MM,其余尺寸单边留0.05MM间隙。
4. 一般螺丝沉头深比螺丝沉头长2MM。螺丝孔避空ф8以下,单边0.5MM,ф8以上单边1.0MM,螺丝锁进有效深度为本螺丝直径的1.5倍。
阅读全文 | 回复
数据载入中......
数据载入中......
公告
数据载入中......

我的专题(分类)
数据载入中......

最新日志
数据载入中......

日志搜索
数据载入中......

链接
数据载入中......

Blog信息
数据载入中......




站点首页 | 博客日志 | 博客注册 | 博客登陆 | 发表博客
Powered by blog © Copyright 2004-2008. All rights reserved.